Forever - Stratovarius

Rock Softly:

》简介

我最早是在韩剧《初恋》中听到的这首Forever。那是2003年暑假吧,中央一套每天下午热播,男女老少都爱看。Forever是此剧的插曲之一。回到学校后,在一位同学的努力下,终于找到了此曲的出处。那时网络尚不发达,找一首歌,相当不容易。

后来我在学校的书店里买到过一本“另类摇滚歌曲集”(记不清名字,网上也搜不到),两盒卡带加一本书。里面就有这首歌,记得书中介绍这首歌的文章写得非常棒,虽然作者把主唱搞错了。可惜的是,这个歌曲集后来被我毫不珍惜的送给了一个同学(他应该已经也丢弃了)。我大三时干过很多蠢事,比如想退学,烧信,焚书。现在很难想象那就是曾经的我。


》主题

童年;生命的漂泊和等待。

我们不是在等待什么,就是被什么等待着。

我们既不完整也不真实,我们唯有等待。


》歌词

Stratovarius - Forever

永远


I stand alone in the darkness

The winter of my life came so fast

Memories go back to childhood

To days I still recall

我独自站在黑暗中

生命之冬骤然来临

记忆又回到了童年

那些岁月恍如昨天


Oh how happy I was then

There was no sorrow

There was no pain

Walking through the green fields

Sunshine in my eyes

那时的我多么快乐

没有忧伤没有痛苦

穿行于绿色的田野

阳光映入我的眼帘


I'm still there everywhere

I'm the dust in the wind

I'm the star in the northern sky

I never stayed anywhere

I'm the wind in the trees

Would you wait for me forever

Would you wait for me forever

Will you wait for me forever

我仍在那里无处不在

我是风中的一粒尘埃

是北方天空的一盏星

我哪儿也不曾停留

我是掠过树林的风

永远等着我吗

永远等着我吗

永远等着我吗


》乐队

Stratovarius(灵云)是芬兰国宝级的摇滚乐队,成立于1984年,与我同岁。曲风为旋律力量金属,简单来说就是既好听又带劲。而Forever可以算是一个异种。


评论
热度(56)

© 光头秃秃 | Powered by LOFTER